• 台中英語課程、多益補習班
  • 航空補習班、台中空姐補習班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英文和日文哪個難學 網答案出乎意料

首頁 > 新聞分享 > 英文和日文哪個難學 網答案出乎意料

學日文比較難還是學英文比較難?擁有多種語言能力的人能夠在世界各地生存。近日有人在PTT上發文詢問「對台灣人來說英文還是日文難?」該文一曝光也立刻掀起了許多網友的瘋狂討論。

原PO表示,日文的優勢是有漢字,很多字幾乎不用學,不像一些歐美的人會講日語不會寫漢字,但敬語和文法還有平常說話的方式就比較難了。而英語大概就比較常能接觸到,文法上也比較簡單一些,頂多詞性變化而已,這也令原PO好奇的發文詢問:「我是覺得日文比較難,但偏偏又一堆肥宅只看卡通就考到N2,有八卦嗎?」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基本上認為英文較簡單的人居多「英文比較簡單,日文一堆敬語」、「日文難而且能用的不多,畢竟英文才是世界共通語言」、「日文要到說不簡單吧!要注意的太多」、「日語口語發音也很難好嗎,一堆人講日文怪腔怪調的」、「英文簡單些」。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我覺得英文難,大概我喜歡日文,覺得學得快」、「英文吧~肥宅都自學日文」、「邏輯好的人會覺得日文比較簡單」、「英文比較難吧,但是小時候就學了所以覺得簡單,日文則是長大才學,就很難記住」。

來源:三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