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英語課程、多益補習班
  • 航空補習班、台中空姐補習班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芎林偏鄉童 學日語捏大福

首頁 > 新聞分享 > 芎林偏鄉童 學日語捏大福

台灣與日本交流密切,哈日風歷久不衰,大華科技大學商企系與日研社23日至25日赴芎林國小舉辦「2018哈日文化體驗暑令營」,教小朋友們用日語介紹家鄉特產如米粉、貢丸與橘子,甚至還動手捏日本大福,在遊戲中學習日本文化。

今年的哈日文化體驗營,大華科技大學派出近25位同學,吸引超過52位芎林國小學童熱血參與,每日設計不同的特色課程。第一天讓學童用日語認識家鄉特產的米粉、貢丸與柑橘、水梨、柿子等水果,讓學童未來有機會用日文介紹給外賓有關家鄉水果。

不只水果等特產,客家麻糬和日本大福同樣都是米做的麻糬,卻有不同的故事,日本大福於1771年江戶時期崛起,發音相同「大腹」,逐漸演變成有福氣的「大福」。學童們邊學著日語說法,同步製作麻糬。

平日商家常見的日本招財貓,在哈日營也有深度的介紹,舉起右手的意思是「招財」,而舉起左手則意指「招福」;若使用兩隻招財貓,一左一右,那麼財和福便能一起來到。透過各種遊戲,好玩有趣又能學到知識。

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說,大華科大本著深耕在地的服務熱忱,帶著學生進行各項服務學習與帶動中小學,大學生們也透過如此學習,在酷熱的暑假中,走進偏鄉走進小學,將自己在校所學,努力貢獻,期待每位學生都能夠學以致用。

來源: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