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英語課程、多益補習班
  • 航空補習班、台中空姐補習班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增強外交力 推薦學日文

首頁 > 新聞分享 > 增強外交力 推薦學日文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的諮詢會「向海外推廣日文的專家學者懇談會」今天向岸田提出建言。其中包括開發利用網路的教材及任命外籍人士擔任「日文普及大使」。

向海外推廣日文的專家學者懇談會由前東京工業大學校長木村孟擔任召集人,今天向岸田提出推廣日文的建言報告。

報告指出,最近因喜愛日本的動漫、音樂、日本料理等而學日文的人數正增加中,應開發利用網路的教材等,讓人可從學日文的最初階段起就能體會到學習樂趣。

建言指出,促使海外的國、高中生學習日文是很重要的,建議招待學日文的外籍人士到日本訪問、並針對各國的教育當局實施說明會。

此外,類似印尼有些中學開始實施日文教學,學日文人數增加,但教師及教材不足的情況,懇談會的專家建議日本政府針對日語講座提供財政支援、長期派日語專家教學、擴大讓海外日語教師訪日研修等。

專家學者還建議日本政府任命學日文且在商場有成就的外籍人士擔任「日文普及大使」,可請這樣的人士到學校演講,談談學日文的魅力。

建言指出,海外的教育機關學日語的人數雖在增加中,但因中國大陸、南韓積極推廣本國語言,可謂競爭激烈,相較之下,日文的存在感顯得低落。

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國際交流基金」調查指出,去年海外學日文的人口約398萬人,自2009年到去年已增加9.1%,教師人數約6萬3800人,增加28%。

日本外務省計畫明年度開始陸續按建言的內容實施推廣日文的措施。

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