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英語課程、多益補習班
  • 航空補習班、台中空姐補習班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台生學修飛機走向國際 技術要好英文需佳

首頁 > 新聞分享 > 台生學修飛機走向國際 技術要好英文需佳

走出台灣、走向國際幾乎是大家對未來、對下一代的期許。在高雄,有一群高中生正在打造他們走向國際、翱翔天空的夢想,學著如何從保養飛機的渦輪引擎、接電線、修引擎扇葉,讓飛機安全地載著旅客飛越國界,走遍世界各地。

高雄市私立大榮中學看準國際航空業的蓬勃發展,三年前成立飛機維修科,希望能培養更多專業飛機維修人員,讓年輕的學子能藉由學習飛機維修的一技之長走向國際,不少家長認為這是幫助孩子更有競爭力,打開視野,建立國際觀,憑著一身技術走天下的好方法,紛紛將小孩送來學飛機維修,讓小孩來接受學校軍事化管理的飛機維修課程。

學飛機維修,除了技術要學好外,最重要的是英文要好,因為全世界飛機的維修手冊全都是一本本厚厚的英文書,看不懂就幾乎無法學好維修技術。大榮中學飛機維修科主任謝明奇表示,航空英文與會話能力,是飛機維修科學生最重要的基本能力,高一、高二的英文課程很重,也要透過一周數次的小考,來督促學生學好英文,考不好就留下來複習、補考,直到通過為止。

謝明奇說,國際上有三大飛航證照,包括中國民航的「CCAR」、歐盟「EASA」和美國聯邦航空局的「FAA」等證照,中國民航的「CCAR」適用於亞洲各國,若要走向歐盟或美國,就要去考「EASA」和「FAA」的證照,後面兩項全部是英文,難度更高,但只要能取得這三項證照的飛機維修師,就能跟著飛機走遍全世界。

要取得這些證照,得花不少功夫,剛入學三個月的高一生說「原本以為學修飛機是很好玩的事,但進來後發現要學技術,還要花很多時間唸英文,因為老師說飛機在天上飛是關係很多人的生命安全,不能開玩笑,要嚴肅一點!」大榮中學規定高一生要考過丙級的飛機維修證照,畢業前英文檢定至少要有初級的程度。

謝明奇表示,目前海外航空公司的飛機維修師基本的英文能力多益考試要達450分,學生們要走這一行,英文不好真的不行,所以老師們才會盯得緊。

今年8月,大榮中學飛機修護科18名高三學生,在兩年基礎教育完成,歷經兩個暑假40天培訓,到福建廈門的太古飛機工程公司,參加中國民航「CCAR-147」航空維修技能考試全數通過,讓校方振奮不已。

校長張簡助立說,後續還有更高階的「CCAR-66」航空維修工程師執照,還有「EASA」、「FAA」的證照,只有一關關的突破,這些孩子才能真正有競爭力,走向國際。

來源: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