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英語課程、多益補習班
  • 航空補習班、台中空姐補習班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章魚燒與花牌 大學裡體驗別出心裁的日本文化活動

首頁 > 新聞分享 > 章魚燒與花牌 大學裡體驗別出心裁的日本文化活動

現在的大學活動愈來愈別出心裁,幫助學生在體驗中學習,真理大學應用日語系師長出馬,指導學生親手製作章魚燒與體驗日本花牌活動,來一場日本文化體驗之旅。

與以往其他大學日文系日文週所進行的花道、茶道以及浴衣的體験活動不同,此次真理應日系的老師和系學會推出別具特色的日本文化教學活動-章魚焼大會與花牌體驗。5月9日首先登場的是章魚燒大會,在該系佐藤和美教授的指導下,學生從麵糊的製作到焼烤章魚都是DIY,學生不亦樂乎的說,以後宿營,系烤都來製作章魚燒!

另外在5月10日則是戶田一康教授指導的花牌體驗活動。每個月分都有相應的花出現,就是那個月會生長的花,共有12種花,是一種日式的麻將遊戲,在動漫「夏日大作戰」中也曾出現花牌的鬥智遊戲,因此這次吸引了不少應用日語系的同學參與。

真理應用日語系主仼吳秦芳表示:真理應日系除了紮實本身的語言能力課程以外,並配合教育部的深耕計畫提供學生們進行淡水歷史文化方面的學習。另外系上日籍老師佔專任老師約一半的比率,非常熱心地提供多元的日本文化學習給學生們體驗,增加日本文化學習的深度與廣度。目前又有2+2(應用日語+經濟)雙聯學制,提供交換留學機會,與日本名城大學合作的滑雪課程、觀光學程等多項多元化課程來培養全方位的日文人才!

訊息來源:真理大學、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