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英語課程、多益補習班
  • 航空補習班、台中空姐補習班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從英文、日文到廣東話 全難不倒她

首頁 > 新聞分享 > 從英文、日文到廣東話 全難不倒她

政治大學規定新進教師要開設全英語課程,但有大學校長認為,大學生學了一輩子的英文,因刺激不足,效果不好;晶華酒店集團人力資源副總經理日前在「大學語言管理論壇」上分享,會講日語、英語及廣東話三種語言完全是環境「逼」出來。

劉說,要學好外語,「動機最重要」,自己大學雖然念日文系,但她坦承,大學四年畢業後,只能說「是個成績還不錯的日文系學生」,但跟班上數一數二的同學相比,她的日文不算溜。

令她驚訝的是,那些日文能力好的同學很多是高職生,因為擔心課業跟不上,一下課就找日本的交換學生練習對話,平常也聽日文歌曲、看日文雜誌,而她則是到進入日本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後,才完全沉浸在日文的環境裡。

在日航公司三年,讓她的日文會話大有提升,為了進修第二外語,她選擇到澳洲陪先生念書,而她也進了研究所,劉認為,要學好外語,第二個關鍵是「要克服心理障礙,不要擔心文法對不對」。

以她自身經驗為例,在澳洲念研究所時,動不動要看上千頁論文、考試也全是英文,就算英文不好,也要想辦法問問題、找資料,試著把論述呈現出來,根本沒時間管句子、文法對不對。

她表示,不管學任何語言都是一樣的道理。她在香港住了三年,從只會講一句「你好」,到現在溝通毫無阻礙。

來源:自由時報